8/21/2007

我和蜘蛛的自行车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一只蜘蛛在我的自行车上安了家,当然这个说法也许并不准确,因为我并不能确认究竟谁是这辆二手自行车更早的主人。既然是以我的视角来观察,就暂且把我的名字放在这件共有财产的前头吧,但愿她/他不会太介意。其实,对于我来说,自行车只是代步的工具,每天早晚在研究所与宿舍之间完成一次往返而已;剩余的全部时间,自行车归蜘蛛独享,尽情地织她/他的天罗地网。偶尔玩得有点儿过火,把车把都给裹上了,我不得不出手干涉一下,好在大多数日子里都相安无事,只在每天早晚道一声“Ciao”。突然在想,我每天机械重复的生活,在蜘蛛看来是不是比织网更加无聊呢?

过两天要又要去做田野工作了,临走时得叮嘱蜘蛛一句,让她/他帮忙织张大网,把我们的自行车罩起来,免得再被偷了。

1 comment:

Harrison said...

呵,自行车方面实行共产主义按需分配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