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7

公交新闻

此公交新闻非公交电视之新闻,乃旁听老妪之闲谈也。

前天早上坐333路公交车上班(每天晚上也坐这趟车的末班回家,车上有一位对乘客嫉恶如仇的售票员大嫂,光想想就起鸡皮疙瘩),前排坐着的两位老太太一路上一直在聊天。开始也没太注意,后来发现还挺有意思。摘录几段并简评如下:
  1. 关于学生:“我有个亲戚家的孩子考了他们省第五,考到清华来了,一年就过年回家呆一星期,暑假也不回家,上什么新东方,早早就惦记着出国……在北京呆了四五年了一回也没来看过我。你说这孩子是不是念书念傻了,一点儿感情也没有,……”

    我的评论:“如果这样算是念书念傻了的话,我有至少一半同学都傻了……以后的中国就靠这些没有感情的人才撑着了,教育制度害人误国啊……”

  2. 关于婚姻:“咱们小区里好多孩子都三十好几了也不着急……不过我看结婚越晚的越孝顺,你想一个大小伙子跟爹妈一起住那么多年,能不孝顺吗?……”

    我的评论:“又是代沟的表现。每次回家我爷爷都嘱咐两件事:一是入党,二是结婚……孝顺是一定要的,跟入不入党,结不结婚没关系,所以姑且说之,姑且听之……”

  3. 关于上班:“现在的人可真会享受,9点才上班。咱们那会儿都8点上班,工作时间还不行说话。太不公平了。都应该8点上班……”

    我的评论:“上班晚了,说明生活质量提高了,这是好事,您愿意看您儿子天天起那么早吗?话又说回来,您是没看见我们晚上加班到什么时候……”

  4. 关于言论自由:“……不过中国还是不行。我今早听凤凰卫视说苏州街地铁出事了,压死了6个民工,别的媒体还不敢报道……”

    我的评论:“啊,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都不知道。看来官方带头弄虚作假瞒报事实也是中国一大特色。矿难瞒报,医院失火瞒报,非典疫情瞒报,……,这回地铁塌方又瞒报,当老百姓都是三岁孩子啊。瞧瞧人家老大妈的眼睛,那可是雪亮雪亮的啊!”
别看环境条件照中央电视台差了点儿,播音员的普通话水平照罗京比也差了点儿,可公交新闻这质量可比新闻联播足实多了,这才是咱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新闻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