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倒霉的切尔西,健忘的希丁克

这本来是一场人气一边倒的比赛,小白打进决杀一球的时候,整个大厅里的人都在狂欢。但是我回过头小声对Ricardo说,“我也支持巴萨,但是我觉得今天切尔西更配得上一场胜利。”

巴萨踢得烂到家了,实在看不出是刚刚血洗皇马的同一支球队;切尔西的射手也够挫,大把的机会肆意挥霍;当然今天场上的主角还是无可争议地归属于挪威裁判,赛后切尔西的队员围着他不依不饶也确实有情可原,要换成中国球员,这光头就不一定能活着走出去了。

不过嘛,赛后希丁克的言论几乎抵消了我对于切尔西的同情(相信很多中立球迷也有同样感受)。“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裁判。”这话如果出自任何一个切尔西球员之口,我都觉得可以理解,然而当他从希丁克的嘴里冒出来,就很让人诧异了。看起来荷兰人还没有老到痴呆的程度,怎么这么快就把自己当年说过的话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呢?7年前带着韩国队连续黑掉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时候,他可绝对不是这个态度:“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直接把葡萄牙藐视了)应该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下一次应该多给裁判塞一点儿),而不是指责裁判。裁判也是人,犯错是很正常的。”3年前马特拉齐因为飞铲队友赞布罗塔吃红牌的时候,他也没少幸灾乐祸,倒是最后输了球没忘记指责对手“太保守”。今天这“最差”又从何说起?莫非前两天刚刚把内存清空了?

即便做不得真君子,再不济也得做个真小人吧,正所谓“占得起便宜就得吃得起亏”。当了婊子也就算了,还要立牌坊就太不象话了。

1 comment:

dragonss said...

(当年)希丁克在电视屏幕中提到了他对边裁取消了西班牙队两个进球的看法。

“我认为争论是可以的,但是,在西班牙人进球前裁判已经举旗了,这就是结果。这不是进球的结果而是判罚的结果。”
“裁判也会犯错误,包括教练、球员和裁判,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不想再讨论(西班牙队)那个球是否出底线,因此引出的一些猜测让我很气愤,我们没有通过服药或什么来让自己受益。也许裁判没有看见,但如果裁判看见了,认为是这样,没有问题,我们接受。”

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就完全不一样了.
是否总是得意者说结果,失意者说过程呢,不过车子也别忘了第一回合比赛时踢在巴萨球员身上的那么多脚和禁区里的那个手球.
退一万步讲,车子输这场球,难道真的都怪裁判么. 希丁克在战术上完胜佩普,但也并非无可指摘. 第二回合他同时上了德黑+阿内尔卡,表明他至少开始时无意保守,不过进球来得如此之早,让双方心态发生变化,巴萨自然猛攻,车子则退回到第一回合的那架势,这问题不大,可是为什么在阿比达尔下场后依然11人龟缩半场呢?为什么在Pique已被推上锋线,巴萨后防几乎无人时依然如此呢?
科特迪瓦人在向奥夫雷博骂娘的同时,肯定更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在90分钟里就kill the gam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