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要坚强,要坚强——Roseven

今天早上路过林大的时候,找到一台ATM转了100块钱到Roseven的帐上。这是一个在水木社区的joke版上小有名气的ID,ID背后的高人未曾谋面,只看过一些他创作的joke(专集请看这里),一笑而过,不曾在意。后来,听说他病了,需要骨髓移植。BBS上有网友牵头捐款,今天终于及时想起来(捐款事宜请看这里)。

老天爷确实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希望并且也许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公平一点儿。我这一点杯水车薪的钱不是出于怜悯,我也没资格怜悯别人,只是感谢Roseven曾经带来的幽默,算是一点儿回报吧。前两天Elinor Ostrom老太太给我写了封Email,吓我一大跳,这里就借她老人家一本书的名字,我相信这个世界是靠“Trust and Reciprocity”维持的。

其实我真正记得的唯一一个Roseven原创的Joke,是这个不像Joke的Joke。
要坚强,要坚强

好久没有哭过了,记得就七月份刚住院的时候哭过一两次,居然这么坚强,真是太为难自己了,作为奖励,今天来哭一场,发泄一下?

脑袋里面的血管又突突突的跳,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每逢身体变差,差到要去住院的时候,就有这根血管来提醒。翻来覆去就听到这根血管跳动的声音,怎么也睡不着,想着大过年的还要跑去医院呆着,蒙着被子就号起来了。结果就是父母都惊动了起来,然后一家人抱头痛哭。

最可怜的就是父母,别人家父母都到了享福的年纪。我家父母受苦一辈子,到老来还受更大的苦。我到时候倒是两腿一蹬两眼一闭就走人了,把父母的养老金都花光了,到时候父母怎么办?这是第一伤心的事情。

其次操蛋的就是这医疗水平。咱飞船都要到月球了,这到骨髓的药还没有。病情简单纯粹得让人没有一点盼头,大哥,你说你给我判个无期也行呀,动不动 就给人判死刑,完全不管人家受得了受不了。干脆一刀捅死我算了,好么?净推荐什么几万块钱的外国药,还治不了你的病,顶多让你死得舒服点,要不就是输血, 可是输血也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法子。好吧好吧好吧,就算我明天要去输血吧,可是明天还是星期天,还得等到星期一大家都上班。

哭到伤心处,想给女朋友打个电话,寻找一点慰藉。拿起电话,一想起天各一方,得,更加伤心了。这电话打还是不打好呢?打吧,人家现在在睡觉,再说 了女生又比较软弱,本来好好的,没事我干嘛告诉她坏消息,惹她伤心?你说不打吧,我这心中苦闷朝谁倾诉,这时候本来最念记的就是女朋友,不打给女朋友打给 谁?被窝里面哭了几场,挣扎了几个来回总算决定打电话。干,结果现在是半夜,她关机了。

莫名其妙想起个烂笑话,大概我是钱德勒每当我不自在我莫名其妙的就开始讲烂笑话。话说有个孩子哇哇大哭,他老爸在一旁不紧不慢的就念叨:坚强点, 俊翔,坚强点,俊翔。旁人听到了就赞叹呀,说你这老爸还真有耐心呀,对了,你家俊翔长得好可爱哦!孩子爹说:我家孩子叫彦太,我才叫俊翔!
好人一生平安——就算不平安,也要努力做个好人。

2 comments:

Harrison said...

《为平安祈祷》。

Anonymous said...

怎么了?生病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