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三人行,必有我师

此番出差的辛苦工作终于结束,临返程那天正赶上Tim先生的生日,我送了一盏中式的小宫灯,灯笼壁上写的是“三人行必有我师……”。这也正是我们组织的一系列研讨的核心思路之一,即个人的认识总是有限的,孔圣人也不例外,而世界是复杂而变化莫测的,所以自上而下的管理模式从长远来看是行不通的,大家需要相互学习与合作。

这是一条随时随地可以验证的道理——

从机场回宿舍的路上,不知为何,出租车司机开始和我聊起宗教,他教给我一句:“在家敬父母,不必远烧香。”令我感到茅塞顿开。正如Tim所讲,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精彩的故事。所以我宁愿走得慢一点儿,也好多听几个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