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6

与Tim一起的时光(二):穿小鞋

Tim个头不高,却长着一双标准的美国大脚。下飞机的当天晚上就从床底下掏出一双张嘴大鳄来,对我面露难色的说:“我需要买一双新鞋……”

47码,我的老天!怪不得送他上飞机的朋友会说:“你有麻烦了。”

从慢慢当当的日程表里挤出点儿时间领着老头儿去了一趟西单,走了n家店铺总算淘弄到一双46号半的登山鞋。

刚穿上的时候感觉良好,第二天就开始向我诉苦:脚疼。坏了,鞋小了,都到都江堰了,这可如何是好?

正巧有“热心人”给Tim解释了汉语里“穿小鞋”的意思,于是,老头儿立马在我面前装瘸……

事已至此,也只能病急乱投医,找个鞋匠碰碰运气吧,不是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胡同里的鞋匠师傅一直摇头,在我的苦口婆心说服下还是鼓敲了一阵,居然真有效果。师傅不肯收钱,Tim硬塞了几块。穿上刚修过的新鞋往外走,就听背后鞋匠师傅低声嘀咕,“今天发财哩。”

转眼间Tim已经穿着小鞋在山里走了半个月,眼看要回国了,突然想起来,扭头一脸坏笑地指着鞋说:“嘿嘿,你的诡计失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