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6

意大利万岁

信天翁 写于 2006年07月5日


运气又跟我开了个玩笑。

上一次是在南下的火车上,错过了目睹灵魂附体的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格罗索的单骑救主,只是靠朋友不断的短信播报紧张了九十分钟,更可惜的是错过了可能百年一遇的黄健翔同学的激情演说,懊悔不已啊。

半决赛遭遇德国,实话实说,作为球迷我信心不足。对意大利的实力我信心十足,最近一次4:1的大胜记忆犹新,但这一次是在德国人的地盘上,天时地利人和似乎都在东道主一边,德国人不能控制的就只剩下实力,还有运气。

好在,这两条就足够了。

不幸又睡过了,太累了,居然没被闹钟叫醒,一觉醒来发现天已渐亮,4:50,气死我也。顿时心头一沉,莫非大势已去?作为一个坚定的意大利球迷,在黄健翔精神的感召下,blabla……,我毅然揉揉惺忪的睡眼趴下楼去??加时赛?!!!

睡意全无。

看到里皮用皮耶罗换下佩罗塔,我有点儿怀疑自己在做梦,gilar, Iaqunta, Totti, Piero,赫然四前锋,不记得哪一届的意大利队曾有如此的信心与勇气,更何况面对的是东道主。里皮的决断第一次让我预感到一场伟大的加时赛的到来。

反击再反击,心跳加速,心脏病患者慎观。

-- 118’,意大利队第十二个角球(真想不到控球优势如此明显),Piero开出,前点被德国后卫顶出,Pirlo弧顶处卸下高空球,佯装射门,扣过飞身封 堵的防守队员,人缝中塞出直线球,Grosso,是的,又是Grosso,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又一次灵魂附体,不停球,直接转身搓射远角,皮球划出一道 美妙的弧线,擦立柱内缘入网。

球,进了~~~

 Grosso Goal

--120’,Gilardino禁区内护球吸引两名后卫,巧妙转身传给从身后插上的Piero,逢大赛必萎的斑马王子这一次出奇的冷静,面对Lehmann轻松挑射入网。

2:0,结束了。

不知道这一刻黄健翔在哪里看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会是千万拥护意大利队的中国球迷中最幸福的一位,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Forza,Azzurri!前进,“意大利万岁”!

今夜我们一同摇旗呐喊,旁若无人。

做个意大利球迷真幸福。

1 comment:

Harrison said...

:)
Forza Italia!